一如往常,我還是睡到中午12點起床,我好像來在這邊度假唷!!
中午還是由姐姐大廚準備
菜單
日式涼麵(因為這邊會熱ㄚ!!姐姐說吃這個才不會熱呀!!!)
蕃茄生菜沙拉
附湯為香菇雞湯(有台灣感覺的一道菜!!!)
附餐甜點為泡芙(昨日在SWISS買的),果然是日本的甜點,泡芙裡面有黃色和白色的奶油耶!好好吃唷~再配上附餐飲料咖啡,天呀!日本的甜點真的太正點嚕!!
吃飽後看個電視,日本中午的電視大部分都是家庭煮婦看的,所以廣告真的很好笑不是蓋的,新聞也是溫和的新聞,這點跟台灣很愛誇張報導新聞,並且跑出一堆跑馬燈差太多嚕!!
之後我們就出發至銀行存錢,現在我漸漸搞懂公車的站牌等等,對了!我發現一件事情,日本公車上不太有人講手機,根據我姐姐說法,因為那個電磁波會影響心臟病患的啥儀器並且這是禮貌,果然是很有禮貌的日本人。
關於公車我忘記報告ㄧ件事情,它跟台灣不一樣,並不是一次投多少錢就會到達目的地的,上車要抽整理卷或者我有買通學証上車先刷一下,等到你下車再投幣或者從卡裡面扣錢,所以,就像我們捷運一樣,到達不同站價格就不一樣唷!!
去銀行存錢是因為我姐姐怕我帶太多現金在身上,所以讓我存進去我媽在這邊戶頭的卡,日本銀行提款機旁邊居然有附計算機,我想!是不是因為日本人數學也不好呢??
之後我們去上通,也就是下通的對面街而已啦!!上通和下通就只有這樣差別而已。日本的內衣真的超可愛,可愛到…..就真的很可愛!!!還逛了些有的沒有的店,反正我還有時間慢慢逛,以後等我相機來了~我還可以拍照咧!!
今天還有陪我姐姐去修改店改褲子,再度見識到日本人的有禮貌,哀~~日本人怎麼可以有禮貌到這種地步呢??還有還有!!我有去無印良品唷~這邊跟台灣是一樣的,所以價錢也沒有差到哪裡去的啦!!原來在無印良品可以回味台灣,真奇怪!!
晚餐菜單
煎鱈魚(但是吃起來卻好像不是鱈魚),冷豆腐,韭菜炒蛋,白飯
今日沒有附湯,但是有附餐飲料- ちゅはい其實是水果酒,還不賴!但是酒精濃度醉不了,因為才五度而已。另外,日本人很無聊~明明就是檸檬水果酒,它硬是要介紹是西西里亞檸檬和加利福尼亞的檸檬之MIX,拜託!!有差嗎?還不都是檸檬呀!!???
今日還發現一件事情,日本沒有早餐店,因為日本媽媽都很乖,一定會早起幫小孩做早餐,日本小孩也都會在家乖乖吃早餐,除非不得已她們會買個御飯糰和ㄧ瓶茶,日本的早餐就是麥當勞啦!咖啡店這種才有~除非你是個有錢人,要不然天天吃早餐你就不用吃午晚餐嚕!!另外的另外,他們不太會在公車上吃東西,日本人呀!真是守規矩的好公民唷!!
在熊本的第三天,我上MSN時間點不對嗎?都沒有人丟我,我難過!!><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