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對我在熊本來說,是個重要的大日子唷!因為今日我要演講發表嚕!!因為今日是在YMCA最後一天上課,所以這算是個結業典禮吧!!!我的題目很簡單「在熊本的一個月」,不過我很認真的背完嚕!!雖然我在演講時,因為有點小緊張所以忘稿而偷看,但是我還是成功的達成我的任務,為我這次在熊本上課畫下完美的句點嚕!!!

 



 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這是我在YMCA上課的最後一天嚕!!!不知不覺我已經很認真上完課,雖然曾經翹過一次課,但是這幾個星期來,我進步很多真的!!因為我很認真唷!!
今日無法練習會話,由於明日要演講了!不過本小姐很乖很快就背稿完嚕!!因此我可以早點回家,因為今日美保要帶我去玩唷!!!她麻煩了麻美和麻美男友開車載我們去玩唷!!!今日我們要去ワァームランド唷!!!
麻美男友是中國人,但是卻好像是因為奶奶是日本人吧!!所以一直都在日本,因此他會說中文和日文,感覺家裡還蠻有錢的,因為他開的休旅車是他自己的.雖然有中國人在車上,但是大部分我們都還是用日文溝通,也對!!!我在日本~我應該說日文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        熊本依然熱到爆,35度高溫,我在台灣的上方-熊本,但是卻過著比台灣還悶熱的生活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常常會話練習時被問到,你將來想幹嘛???我......真的想去sario工作.我24歲,喜歡kitty喵,喜歡日本,喜歡日文,如果真的可以到sario我會覺得很幸福.但是這樣回答是不是聽起來很像小孩子的夢想呢???
   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今日是已經第24天了,時間真的有點快說.13號的我即將返台了,說實在的還真的捨不得咧!為了把握我僅有時間,今日特別趕快寫完功課,特別提早去上下通逛街,做最後比價以及採買該買的東西的動作.
         其實在熊本這個鄉下真的東西也沒有便宜到哪去,以前的我都是跟家人一起來旅行,所以搞不太清楚東西的價位高低,現在一個人在這,我不得不佩服可以一萬元度過一個月的人,お疲れ様でした.
        お疲れ様でした,這句話中文意思是說辛苦啦!!!日本人超愛講這句話的,上完課講我可以理解,但是在吃飽飯也要講,吃飯很辛苦嗎?在廁所遇到也跟我講這句話....上廁所很辛苦嗎?這點我真的不太能理解.今天我跟會話練習的義工就在討論這個,他也覺得很奇怪!!!奇怪ㄋㄟ~日本人!!
 
        昨日才知道美保他來圖書館唸的英文還有日文,因為他想要當YMCA的老師,這個老師也是要考類似教育證照的,他跟我說不好考!!!並且在日本她們通常大三就開始會去找實習工作了,這點跟台灣不太一樣.我覺得美保這個小孩子很有想法,她年紀小但是很會照顧人,雖然他今天早上睡過頭,但是我也有跟她說過沒關係我自己準備早餐呀!我昨日特別去買了超好吃麵包咧~不過她一直跟我說抱歉~埃唷!睡覺對我來說很重要,我才不好意思害她都要早起咧!!在日本的我,受到好多人照顧,真是不好意思說.
        昨日的我很快就可以入眠了,因為我可以在熊本學園大學上網,可以跟線上朋友聊天真的好開心!!!雖然沒有冷氣有點熱(好心人士寄給我一台吧!)不過,我會繼續加油剩下日子的.
        聽說台灣最近有颱風,請大家多小心呀!!!那個要來日本的瑪莉亞颱風是吧?台灣朋友請幫我擋住它,謝謝!!要不然我回不去台灣,是實現我的夢想了嗎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早上美保做了豐盛的早餐給我吃唷!!她不過才大三就會做菜,我汗顏了我......而且她對我很好唷!他今天早上還陪我去坐車耶!!真是不好意思說!!
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上課不太有勁,因為我想念姐姐.好白吃唷我!!!當然也不是美保對我不好,只是不知道說不出的感覺,總覺得回到家不是自己的家吧!!今日ymca老師問我說room share怎樣?一開始我還可以正常的說他人很好呀之類的,然後另一個老師問我說我爸媽來好玩嗎?那怎麼不住姐姐那啦?一講到姐姐,我就開始哽咽了,我說姐姐去旅行,所以我很寂寞,然後就掉了幾顆眼淚了,好丟臉唷我!!我都24歲了,想想那些年紀更小的小朋友,她們一開始就住HOME STAY那人家怎麼辦?然後我就自己自嘲說我24歲咧!老師就說沒關係,要加油唷!!!恩~~我知道.....不過我跑去廁所擦眼淚時,被14歲的韓國小女生看到,她很可愛一直關心我怎樣了,我就半英文半日文的跟她解釋,她還安慰我說沒關係要加油唷!!我真是太丟臉了啦!!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        今日睡到中午才起床,很滿足!我來這邊已經很久沒這樣睡咧!!
        中午美保作親子ㄉㄨㄥˋ給我吃,很厲害耶!他只有大三而已,是熊本學園大學的學生唷!不過她是大分人(就是有kitty和諧樂園地方),不過天氣實在太熱,且她也不太知道要帶我去哪裡玩,我們就這樣看著電視等帶著晚餐來臨....................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 今日是假日,但是我還是要早起,因為今日要去YMCA體驗日本文化唷!!
        きもの跟ゆかた不一樣, きもの是更正式的唷!!且要綁更多,好家在YMCA請專門的老師幫我們穿的,雖然綁的過程太痛苦,但是真的真的很好看唷!!!並且還有專門老師幫我們綁頭髮,用假髮盤上去超超好看的.當日本人真的很幸福也,可以穿這個漂亮東西,雖然中國也有旗袍但是比起日本的,我更愛日本的這玩意,(我知道我崇日)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      為什麼說媽祖出巡咧?因為我爸媽今日來日本了......來熊本了......但是他們的目的是來吃喝玩樂,順便看看我的,這是千真萬確的.
        今日還是照樣乖乖上課,但是最近要修改作文,因為我們8/11課程最後一天要演講,所以最近都在練習中,寫出一篇作文,雖然很簡單.但是我還開心真的,這是我的努力,雖然在YMCA好像是辦玩辦學習,不過我真的很認真學習咧!!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今日很開心!!因為我用極度破爛的日文,以及半摸索狀態,研究出我的相機要如何使用嚕!!!但是該死的無名,因為我在國外來不及繳錢就這樣我不能傳照片,挖哩咧!!!火大!!!
       為什麼即將一個禮拜不能上msn?因為我星期六開始要room share,由於我姐姐下禮拜要去旅行嚕!!所以我要YMCA幫我找到和人家分房間,那個女生大概是大三生,今天終於見到她嚕!!他本來應該怕跟我們溝通不通,特別找了她的朋友是中文系的一起來,不過中文系的中文似乎也不太行,好家在我姐姐跟日本人一樣.完全都是日文溝通.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可思議的日本小鬼,今日下午我去另一個YMCA,那邊是類似小朋友的課後輔導班的那種,我去那邊帶小孩唷!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她們有個夏令營活動,今日下午兩點到四點的課程是國際交流,其實一開始我也不太懂,老師請我去時我還懵懵懂懂就說好,去那邊嚇死我了!!!大約有50個小朋友吧!!幾乎都是小學一年級的,超有元氣的說....應該說元氣過頭了,吵到我耳膜快破掉.小朋友對於外國人還不太會分辨,看到加拿大人就說HELLO,看到我看韓國人不知道要說啥,不過當我們自我介紹我們是哪國人時,很訝異小朋友會馬上說出韓語和中文的你好,這些小孩子,一定是電視看太多了.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 日本女生都很早結婚嘛?總覺得我來這邊看到的日本女生都很年經就抱著小孩了.有點羨慕!我想我被熱昏了.
        今日認真研究明日要去的和諧樂園,也就是HELLO KITYY樂園,它的網頁做得超濫的,根本看不出啥東西,我只好上網參考別人去過的心得以及圖片,終於我下個很重大決定,我不去嚕!!!因為從熊本到福岡就要坐車兩個小時,從福岡後還要再換巴士,巴士後再換個小巴士才會到達我們要去的和諧樂園,門票加車錢大約就要6000日幣,還沒加上吃飯錢咧!重點是那裡的遊樂設施是給小孩子玩的,如咖啡杯.摩天倫.小火車之類的,並且沒啥遮影的地方,漂亮的建築是吃飯和賣東西地方而已,照片上很漂亮是因為春天櫻花開,所以~~~我做了畢生最困難決定,我放棄去kitty樂園了,我想我長大了!!!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         原來今日是台灣的情人節,很開心收到你的來信.但是我想我現在還是不適合回信給你,謝謝你記得我!!!
         今日上課吃到董菲帶來親自做的點心,不虧是專業人士,好好吃唷!!!厲害厲害~~叫我做出這樣點心是不太可能的,果然術業有專攻,那我的專攻在哪裡咧???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1 2 3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