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第一天上課唷!!早上快八點就起床了!我賢慧的姐姐還用早餐給我吃耶!因為正如我昨天說,在日本沒有早餐店呀!!

 

 

但是因為今日下著超大雨~所以上課遲到一下下,沒想到YMCA的人居然馬上打電話來關心我們怎麼還沒到,日本人做事態度一級棒耶!!到了教室後~馬上就進行個小考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死定!!首先考聽力(那大概三級的程度吧!)第二個填空格ひたかなカタカナ基本的默寫,但是該死的我居然有カタカナ3個字忘了怎麼寫,挖哩咧!!!我太久沒碰日文了我~第三個考文法,明明我就會的東西,但是我太久沒唸也忘記了。



       考完試後還要面試,就簡單口語對話,然後叫我們寫為什麼想學日文,ㄜ~我的程度還沒好到可以寫成作文,所以我就亂寫一通,因為外國人可以寫英文,但是他沒有說我可以寫中文(其實我也是外國人,但是我的外國人定義為金髮的人啦!!)所以呢!我就很白痴的亂寫些,我家族的人都會講日文(我姐說,日本人一定以為我是為了可以跟家裡溝通才來學日文的),然後我家開旅行社,日本的所有東西都很可愛、有趣、我都很喜歡
..之類的,我學日文動機還真弱咧!! 



       對了今日跟我一起上課的有兩位大陸人,一個女生20幾歲,她不斷強調年齡不是秘密嗎?而一開始自我介紹時不肯講出自己的年紀,不過她很厲害唷!在這邊做料理的工作咧!今年五月底來的咧!另外一個是19歲男生,ㄜ~還沒講到啥話。還有個韓國的國中女孩子,感覺英文程度還不賴耶(韓國近幾年變強嚕!)兩個外國人,一個來自澳大利亞26歲的男孩,他是這邊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唷!!另一位來自加拿大30幾歲(但是我絕得不像30幾歲)的男生,他也是英文老師。以後我跟她們可以熟點,就可以拍照留念嚕!! 



       今日課程很簡單,但是中午下雨下太大了,所以我也懶得去逛街!只有路過隨便看看而已,但是我今日很厲害唷!!我自己坐公車回家耶!重點是完全沒有迷路也沒有做錯唷!!給自己來點掌聲好了~到家後隨便吃個飯就跟姐姐去學校,畢竟我姐姐是可可憐的博士生,所以她要上課的,因此我就跟著她去熊本大學圖書館上網嚕!!看看別人用功的樣子,感覺很多人都很用功,不錯這是個好大學唷!! 

晚餐去一家餐廳叫作「大文字」,它在通盯筋那邊而已,是吃大板燒的唷!必且是DIY的,雖然在台北吃過這種了,但是在日本吃就是不一樣,果然日本的就是比較好吃唷!!

晚餐過後又去旁邊百貨公司小逛一下,但是日本百貨公司真的很早關。好吧!下次等我下課有空再自己出去玩吧!!

 

 

 




       第一天上課,考試不好其實有點小沮喪,因為我忘光了!!雖然現在聽力普普,但是基本的說和寫還是差很多,我一定要加油!!!畢竟我爸媽是多開心把我送來日本~我要努力!!!!等我學成歸國吧!!!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heerkimo的部落格 的頭像
sheerkimo

sheerkimo的部落格

shee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