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剛開始不太能入眠,但是好睡的我,還是一下子就睡著了,不過早上五點居然就有蟬在外面叫,但是我還是想睡呀!所以我就半醒半睡,一直到八點就起床準備吃早餐。日本媽媽做個好吃的早餐給我吃,三明治,台灣也有三明治,但日本媽媽做得三明治有菜、美乃滋、肉,簡單但是味道超好吃的唷!
吃飽後,大約十點鐘まどかさん帶我去光の森,也是在郊區很大間的百貨公司唷!日本東西真的太可愛嚕!還有一堆定錨的茶杯墊和桌布,本來我真的很想買,但是…..買回家要幹嘛呢?所以我就放棄了!現在的我,可是個很明智小孩了。
逛完街後,就回家吃午餐,HOME媽做燉飯給我們吃唷,我本來不知道那個是啥,吃了一口發現,原來就是油飯呀!!我就跟她們說台灣也有唷~小孩子滿月時會吃,結果HOME媽很可愛,因為她去翻料理書,翻到粽子問我是不是這個!!!哈哈哈~~~也是啦!!因為我不會說端午節,所以我跟他說那是中國人很重要節慶要吃的東西,雖然我言不及意,但我盡力了!!。
中飯吃飽後,雨實在太大了所以好心HOME爸開車帶我們去學穿浴衣的教室,為什麼要學穿浴衣呢?因為真的太難穿了啦!托まどかさん的福,我才有機會去學穿,這個課程通常都是有點貴的.不過她跟我說這個很便宜,至於為什麼我就聽不太懂了(日文加強中\><).ANYWAY,上課的老師對於我這外國人也感到很新鮮,其中山本小姐(她似乎是在電視上會出現的人物,但是我不認識她呀!!)還用英日中語夾雜跟我聊天,聊到台北101.麻辣鍋.珍珠奶茶(原來這些東西是外國人對台北的印象),並且很好心的充當翻譯交我怎麼折浴衣穿浴衣等等.不過穿浴衣真的太辛苦了!!一層一層的綁.勒死我了!不過好家在我是小胸部群組的人,因為穿浴衣大胸部的穿反而很醜,要像我這種個子矮又小胸部的人穿起來才好看唷!!!對了!!大家都誇我很聰明,一下子就學會折和穿,不過我這一生可以再穿的次數應該沒了吧!


辛苦穿完後,我就去YMCA跟大家會合嚕!!因為今日晚上本妙寺有お祭り,YMCA的老師們會帶我們去,我同學們的浴衣是YMCA請人家來幫忙穿的,因為我有自己的浴衣(我爸媽朋友一個日本人送我的,在台灣拆都沒拆過,好不容易可以拿來穿咧!!)而她們沒有所以必須要用租的.大家穿好後開心的照相,就先吃飯嚕!!厲害的韓國女生做好吃的韓國料理給我們吃唷!ミミパ(應該是海鮮餅啦!)老師們也準備很多好吃的飯團等給我們吃,因為熊本是豪雨特報,好像還在梅雨季.所以祭典的花火取消了,但是老師們想說趁雨小點還是帶我們去玩玩好了,畢竟這種經驗並不多呀!由於我的浴衣是自己的所以我就穿去玩了,但是我同學們他們的是租的所以只好脫下來環給人家,不過這是明制抉擇,因為穿著浴衣屁股頂著大蝴蝶節和腳上穿著木屐在大雨中走路,真是累死我也!!
不過雨真的下的太誇張,樓梯變瀑布,旁邊有小河,我們還一度停下來找旁邊臨時搭棚的店家買啤酒喝咧!!一大杯才300日幣唷!便宜咧!走了大約快30分鐘終於到達寺廟,花了100日幣求個幸運簽是大吉咧!!!看來我的好運要來嚕!!雖然お祭り看不到花火,雖然お祭り的雨很大, 不過可以有這樣體驗,可以自以為是日本人穿浴衣走著路上,感覺很好!!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爸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日本!!!

吃飽後,大約十點鐘まどかさん帶我去光の森,也是在郊區很大間的百貨公司唷!日本東西真的太可愛嚕!還有一堆定錨的茶杯墊和桌布,本來我真的很想買,但是…..買回家要幹嘛呢?所以我就放棄了!現在的我,可是個很明智小孩了。
逛完街後,就回家吃午餐,HOME媽做燉飯給我們吃唷,我本來不知道那個是啥,吃了一口發現,原來就是油飯呀!!我就跟她們說台灣也有唷~小孩子滿月時會吃,結果HOME媽很可愛,因為她去翻料理書,翻到粽子問我是不是這個!!!哈哈哈~~~也是啦!!因為我不會說端午節,所以我跟他說那是中國人很重要節慶要吃的東西,雖然我言不及意,但我盡力了!!。
中飯吃飽後,雨實在太大了所以好心HOME爸開車帶我們去學穿浴衣的教室,為什麼要學穿浴衣呢?因為真的太難穿了啦!托まどかさん的福,我才有機會去學穿,這個課程通常都是有點貴的.不過她跟我說這個很便宜,至於為什麼我就聽不太懂了(日文加強中\><).ANYWAY,上課的老師對於我這外國人也感到很新鮮,其中山本小姐(她似乎是在電視上會出現的人物,但是我不認識她呀!!)還用英日中語夾雜跟我聊天,聊到台北101.麻辣鍋.珍珠奶茶(原來這些東西是外國人對台北的印象),並且很好心的充當翻譯交我怎麼折浴衣穿浴衣等等.不過穿浴衣真的太辛苦了!!一層一層的綁.勒死我了!不過好家在我是小胸部群組的人,因為穿浴衣大胸部的穿反而很醜,要像我這種個子矮又小胸部的人穿起來才好看唷!!!對了!!大家都誇我很聰明,一下子就學會折和穿,不過我這一生可以再穿的次數應該沒了吧!

辛苦穿完後,我就去YMCA跟大家會合嚕!!因為今日晚上本妙寺有お祭り,YMCA的老師們會帶我們去,我同學們的浴衣是YMCA請人家來幫忙穿的,因為我有自己的浴衣(我爸媽朋友一個日本人送我的,在台灣拆都沒拆過,好不容易可以拿來穿咧!!)而她們沒有所以必須要用租的.大家穿好後開心的照相,就先吃飯嚕!!厲害的韓國女生做好吃的韓國料理給我們吃唷!ミミパ(應該是海鮮餅啦!)老師們也準備很多好吃的飯團等給我們吃,因為熊本是豪雨特報,好像還在梅雨季.所以祭典的花火取消了,但是老師們想說趁雨小點還是帶我們去玩玩好了,畢竟這種經驗並不多呀!由於我的浴衣是自己的所以我就穿去玩了,但是我同學們他們的是租的所以只好脫下來環給人家,不過這是明制抉擇,因為穿著浴衣屁股頂著大蝴蝶節和腳上穿著木屐在大雨中走路,真是累死我也!!
不過雨真的下的太誇張,樓梯變瀑布,旁邊有小河,我們還一度停下來找旁邊臨時搭棚的店家買啤酒喝咧!!一大杯才300日幣唷!便宜咧!走了大約快30分鐘終於到達寺廟,花了100日幣求個幸運簽是大吉咧!!!看來我的好運要來嚕!!雖然お祭り看不到花火,雖然お祭り的雨很大, 不過可以有這樣體驗,可以自以為是日本人穿浴衣走著路上,感覺很好!!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爸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日本!!!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